榆木

最近磕糖磕多了,齁死我吧
专注小甜文20年
脑洞无限大,亩产一两

【谭赵】喵喵喵

春天,就是发情的季节(不

01

  昨天还在撸猫,今天就变成猫让人撸。

  果然是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

  赵启平生无可恋的摊在光滑的木质地板上,甩动着长而柔软的尾巴。时不时打个哈欠,漏出看似还没长好的小奶牙。

  一只温暖的大手在他身上游走,让他舒服的想睡觉。

  “这猫多大了?”

  “三四个月了吧,能走能跑。估计再过几天就要发情了。”

  “发情?”

  “嗯?对啊,公猫四个月左右就发情了。你这趁早阉了吧。省得之后麻烦。”

  “还是再看看吧。”

  “随你。”

  随着一阵走动声和关门声,客厅里只剩下舒服摇着尾巴的赵启平和一直摸着它的人。

02

  谭宗明是在自家别墅区捡到这只小奶猫的,小小一只窝在草坪中。白白胖胖,格外惹人怜惜。

  他也不知道哪来的兴趣,就把猫抱了起来,带回家。

  猫在他怀里不吵不闹,偶尔睁眼看一看他,露出湛蓝的眼眸,然后又闭上眼睛,在他怀里拱了拱,找到更舒服的地方沉沉睡去。

  猫的身体小小的,轻柔的,温暖的,蓬松的毛发手感很好,让他想到小时候一直陪着他的羊毛地毯,让他爱不释手。

  养猫吧。

  这个想法突兀的出现在他的脑海中,经久不散。

  他看了看怀中缩成一团的小可爱,定了定心。

  养吧。

03

  既然要开始养猫,那就得做好万全的准备。谭宗明一向考虑周到,养个花花草草的都会把他们伺候周到,更何况是动物。

  他上网查询相关资料,买了一大堆专用猫粮,猫窝猫厕所猫玩具更是应有尽有。

  东西寄了过来,小猫不用加以锻炼引导就可以听懂主人的意思,知道怎么上厕所,怎么待在窝里。都不会去磨沙发,简直不能更听话。那个说要阉了猫的朋友来访,也是惊讶小猫的表现,直说谭宗明捡到宝了。

  看到猫随着逗猫棒跳来跳去,谭总心里一动,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也挺好的。

04

  赵医生最近很烦躁,大抵是发情期要来了,所以每天都想着寻找小母猫。

  但这是不可能的,先别说谭总偌大的别墅区有没有除他之外的野猫,就是以他人的思想也绝对做不到。

  更何况他是谭总唯一一只猫。除非谭总外面有了别的猫,否则他只能一直忍受生理上的不适。

  他知道谭宗明是谁,本市一个大鳄。原来见过几次面,虽然时刻带着笑容,但眼里不见笑意,这是一个城府很深的男人。直到他成为了谭宗明的猫,才改变了想法。

  城府深?没笑容?怕不是之前没养猫吧?

  赵启平懒懒的摊在地上,远远看去像是一摊牛奶。谭总一见他就笑,笑的温柔,笑的真心。

  这是一个猫奴。赵启平煞有其事的点点头,谭总的隐藏属性暴露了,想必很喜欢玩猫娘play吧。

  赵启平看着坐在沙发上工作的谭总,露出了“我懂你”的笑容。

  所以赵启平被谭总酱酱酿酿然后玩变装play时才发现之前的经历似乎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坑,还美滋滋的自己跳下去。不过那就是之后的事了。

05

  发情期如期而至,小猫变得很是焦躁。它在别墅的各个地方小便。包括谭总的休闲裤上。

  谭总查了查资料,明白了。还是要阉割。

  当公猫在发情的时候,就喜欢随地乱尿,而这种所谓的“遗尿”行为本质上与排泄无关,它不是为了排空膀胱的尿液,而是一种划分领域的行为。

  同时,公猫的情绪也会变得焦躁不安,它们会想尽办法的离家出走,到户外寻找自己的交配对象。而且还喜欢在深夜里不停的大声嚎叫,会闹得邻里之间无法安心入睡。

  他看向焦躁不安一直在挠落地窗的小可爱,陷入纠结之中。

  “等什么呢,要不就把他阉了,要不就再养个小母猫。二选一,不然它的发情期可不会结束啊。”那个对养猫颇有研究的友人又来了,坐在沙发上劝说道。

  谭宗明看着累了正在睡的猫,阳光撒在毛上映出点点金光。想起猫的懂事撒娇,想起猫的调皮可爱,嘴角带笑。

  多养几只好像也不错。

06

  赵先生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,就在昨天晚上他还窝在谭先生给他准备的温暖小窝里,不知怎么回事一觉醒来就到了他家床上。

  回来了。

  赵先生起了床,才想起来自己之前给自己放了假。难怪在家都没听说自己本尊发生了什么事。他来到浴室洗了个澡,出来刷牙洗脸。吃饭,然后瘫倒在沙发上。端着个电脑看新番,直到深夜。干了很多事情,却依然觉得无聊。

  他想念谭先生了。

  这种名为想念的情绪滋生在孤单的夜晚。原来这个时候他应该在酒吧蹦迪,拐个顺眼的女孩回家。而昨天的这个时候,他在谭先生的家里,享受着温暖的抚摸和带着笑意的注视。不可否认的是,像是一直飘荡在海上的小船,终于找到了停泊的港湾,赵启平觉得自己蓦然爱上了和谭先生在一起的日子,一点都不想再去荒唐岁月。

  但他知道谭宗明是个猫控。

  他对他的温柔从来都是对宠物。

  而不是他。

  而他却偏偏贪恋这种温柔,可笑。

  在春末夏初的季节,小赵医生觉得自己失恋了。

07

  谭宗明的猫丢了。

  在一个普通的晚上,和之前无数个夜晚一样的晚上。在谭宗明要带只母猫回来的前一天晚上。那只猫推开了门,逃了出去,消失在夜幕里。

  谭宗明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给友人留门,没把门好好的锁上。友人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,给他找来了和之前一样的白猫。

  谭宗明摸着新的代替物,一样的手感,一样的白毛。却没有了一样的感觉。

  他知道了。

  他只有那一只猫,别的猫都代替不了。

  摸着毛,出了神。却被害怕的白猫给了一爪子。

  爪子锋利,谭宗明的手上很快就渗出了血,把友人吓得不轻。

  “我在六院有个朋友,看看会不会有其他衍生病。”

  就这么去了六院,在门口碰到了六院骨科大名鼎鼎的赵医生。他看他的眼神很熟悉。

  谭宗明感觉心动了一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和基友 @wau_哞哞君 搞了一个春夏秋冬系列,春夏已经写完了,就差秋冬了。我们真棒*٩(๑´∀`๑)ง*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